Wednesday, July 28, 2010

Something real

先前放了幾個link在facebook,當時只靠背了一兩句
但在那背後有著無奈還有不認同,以免被人肉搜尋網址出來
把原本的網址縮了一下

第一篇 something about CH

Thurs在很多方面我算是很欣賞的,覺得他們肯下功夫跟時間去與台灣的消費者對話
也很敢講一下人們不太願意去面對的心態,但是在這篇或者他們談到銀飾的部份我一直不能贊同

有時給人一個感覺就是他們好像什麼都懂,看到的都能講個出東西來
在這個領域我還是覺得少講一點好,個人喜好主觀意見就算了,實在沒有必要講一些錯誤的觀念還是資訊。

在參與Alex的銀飾之中,我也不敢說我很懂這些製作上的技巧或是經驗的過程,單就成品以及身為一個消費者兼管理者的角度,這種文章我只感覺到是在護航,言詞矛盾不一,最讓我感冒的是很久之前老闆比喻Cross Heaven是鐵條,讓人非常無奈。
每次都在說要下去工廠實作的人,對一個從事這個行業超過十年的人說出這種比喻真的
感覺很沒有尊重。

什麼叫做工段多所以難免會有瑕疵,坦白話就是CH的品質現在就是那麼差,以前做的到的水準
現在做不到也沒什麼好說的,品質不一致也可以有人幫忙找理由,真的是很幸運也很鄉愿的事情

第二個要來砲一下的是

這個只能充分展現台灣業界的標準現象,半瓶水響叮噹,大家還會尊稱老師
這blog根本在賣書,有意思的是參加講座繳錢理所當然,課本還是自己的書耶
究竟是在打書還是真的提供知識呢?搖身一變還成為暢銷作家,真的是不簡單的行銷方式

連同第一篇的感覺,似乎有點名氣的人,在台灣要讓大家覺得他們很懂得方式,就是把聽眾講的很笨
然後自己拿出來的東西都高人一等,深怕人家不知道這有多好,CH還世界十大奢侈品牌耶
看到只能說好瞎,老師你真行,我都不知道原來我的破銅爛鐵有十大。

沒有的事情講的跟真的一樣,網路上能找到的知識可以這樣被扭曲。重點不在於這樣的人賺了多少錢
而是在於對台灣的環境 消費者 他們到底做了怎樣的貢獻,thurs的貢獻有目共睹,好說提供了更多元的選擇
還有教育大家對品質的看法,但是這樣的"老師",真的有讓大家更懂得去欣賞設計嗎?去體會背後設計理念還有
一種原創的堅持嗎?還是寫寫日文平假名做做樣子就夠了

很久沒有開砲了,還是要說一點真話,不然默不出聲也算是一種錯誤的行為

1 comment:


  1. 有很多人就是這樣耶
    自己去學金工跟蠟雕也看到很多

    我之前就有看過那個老師的部落格
    我也很傻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