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Something needs to be right

我一向不是那種強出頭或是想要出名的個性
對於很多覺得不對或者看不慣的事情,頂多也是講講就算了的那種
在前幾週看了幾個blog,裡面的批判和想法給了我一些改變
對於台灣很多事情,或許聲音很渺小,或許不能很快去改變一些什麼
但是至少敢講出來,或多或少可以去影響一些吸收文字的人們
講的同時當然會遇到批判及不理智的聲音,可是正確的事物是不怕被挑戰的

對於台灣的fashion業界,我想之前我也碎碎念很久了,從計畫著在美國待一陣子
就回去的想法,也在後來看不過去台灣不進步的環境而放棄,無論如何,還是可以
用自己的觀點,寫一些心得或是感受,多少算是自己一種付出去改變一些無形的態度


這是光明份子九
月初介紹CH眼鏡的文章,裡面那個Jeff就是我,以前的話,可能看看靠背一下就關掉了。不過當天晚上我寫了一封email給他們,希望他們能夠把正確的知識帶給更多人,連設計名字
都拼錯真的太扯了,更不用說他們當初寫的敘述,他們也沒讓我失望,很有風度的改了文章內容,台灣真的需要多一點這樣的店家,有那個雅量去聽聽不一樣的聲音,而不是做大了講出來的就是完全正確不容質疑的東西。

雖然說不知道多少人會看到,還是真的去在乎是對是錯,但我自己有種心情
會覺得至少多一個人看到的是正確的知識。不再是那些膚淺到不行的吹捧。

接下來就是要砲一下去年講過一樣的話題 - Vogue Fashion's Night Out
去年台灣已經辦得不怎樣了,今年還可以更差,只能用每下愈況來形容,
感覺台灣Vogue也是不怎麼在乎吧,開始前十天連網站還不見蹤影,不要說
美國,連日本都把最好的文宣跟介紹放到網路上,台灣呢?跟你說敬請期待

不知道開始前多久,終於有網站了,照理說這個活動的定位可以算上年度盛事
不然求其次,也該是個當月最重要的話題,人家還刻意配合NY Fashion week
舉辦,有看到desginers跟媒體民眾說:老子衣服fitting不完 ,你去死。 這樣的態度嘛?
大家都是盡心盡力去辦活動,像DVF這樣地位的設計師,runway show 當天早上還上
CBS early show,台灣的Vogue是有多忙,還是因為這種活動沒有直接利益就亂搞。

再來看看這"精美"的網頁,flash之多,一開我的safari還是firefox好像要發瘋一樣,電腦風扇狂轉。最妙的是地圖根本是擺好看的,店家點了還不太會出現(也有可能是我的問題),標題寫著:東區潮間帶,看到真的是吐血,台灣大概只有潮跟不潮,奢華跟低調,還有你他媽阿宅,這幾種之分,連個滑鼠cursor還要置入性行銷放個汽車,要點還不知道要從哪邊下手。

整個網站塞的滿滿,真正的information不到20%,沒錢可以搞這麼多flash components我也很佩服,連免費的google map都不用,不知道在想啥,可能不夠時尚吧

這個圖片是我在FNO結束後隔兩三天去抓到的,看到第一眼,我的想法是:有沒有人因此被fired?

瀏覽人數後來有超過30萬,不過看看下面那個破150萬就有折扣,我也覺得非常離譜,是行銷團隊在畫大餅唬爛店家,還是Vogue信心滿滿,整個台北都會區可以創造如此流量。150萬跟30萬,意思是連目標的50%(只有20%)都達不到,企劃是不是要去切腹一下?這數字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明年要估計多少200萬? 哈哈

不能說自己多有企劃行銷的經驗,但是太多一眼就能看出的問題代表的只是連我這門外漢都可以搞得比你好,也不是要比砸錢砸資源,單純只是有沒有用心。還是第二年舉辦了,結果不就如此,連個話題性都沒有,要是某明星在當夜被狗仔拍到,大概會更吸引人們的注意。

看看明年要怎麼搞了,拜託!某個Vogue上班的人快來看這篇,希望你們明年大有嶄進,不要再讓我來靠背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