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Fallen one

http://shoptheshining.blogspot.com/2011/06/hello-and-goodbye.html


這一篇blog是Alex Streeter 去年開始合作在Dallas的店家,很不幸的在最近離開了市場
文章有點長,但頗值得一看


字字是開店的血淚與真實面,雖說她賣Alex的飾品生意還不錯,但仍然有太多的壓力還有抉擇


學了fashion marketing,不會沒原因的帶來客人,念了MBA做自己品牌的finance不會比較簡單
不論是外在還是內部的原因讓她離開,都希望下一步能夠過得好,我欽佩她有這個勇氣能夠去做
一件具有挑戰性的事情。


另一方面也是個給自己的警惕,朋友問過我要搞一間銀飾店在台北要花多少錢,我想了一下給了個
很驚人的數字,對照這篇血淚真的還不算太誇張。最近弄了中國的微博花了不少的時間,也問自己投資
這樣的時間下去到底有沒有回報,然而無形的啟發還是有的,從第一週會覺得 靠 我一定要去上海
到現在第三週有很多不同的想法。


看著台灣一些自創品牌開始有了規模,但是宣傳還是文案千篇一律又很虛偽讓我沒辦法仿效


到位 攻頂 頂端 什麼之王,在我腦裡都是 fucking BS,偏偏大家信的很開心


攻頂?是在爬什麼山?是滿足物質慾望還是個人虛榮感的頂端
王者是大家評價後給的所以要去遵從?


很多東西說穿了就是很醜陋跟很虛假,Angel Heart戒指是要怎樣攻頂 搞白色 搞18K gold
那我說眼睛鑲鑽要不要到位一下?我講不出口,也不屑用這樣方式催眠客人


往中國這個目標是必然的也是時勢,然而跟台灣比簡直就是跳級太多的挑戰
坐在椅子上想了半小時也只不過是空想,執行變成現在的重點了


昨天看到那篇blog不知道為何很沈重,大概是女生勇於表達自己內心層面的文筆
不偏不倚擊中同樣脆弱的一點

2 comments:

  1. 很巧這個人的部落格我也有在follow,因為很長我(英文爛)早上來不及看完就出門,但是看了心理也是很沉重,她真的很有勇氣。
    大多數的人都很吃文案這一套,說的再誇張也是有人相信,但是大多數的人都會忽略原本的品牌理念跟設計的意義。

    那天我有個在上海的朋友跟我說,要在中國闖出甚麼,要有雄厚的資本,這一點值得讓我們深思一下。

    我一點都不想去沒有文化的上海,我比較想去北京。

    ReplyDelete
  2. 那裡英文爛了啊,噗

    做一些事情都需要有勇氣的,很矛盾啊
    沒勇氣的人到後來只會怨嘆當初怎麼不去試試
    但像我們這種的就是血淚吃在肚子裡,還不能跟人家說我吃屎吃好爽
    哈哈

    市場越大 資本當然要越大,我那天也跟alex他們講,你們要幫我去中國,要考慮你們自己有沒有辦法挑戰那個量。CH開到現在不知道養活了多少下面的工坊,說他爛好歹也是made in usa

    北京跟上海都是必然的,上海畢竟人多 機會多,唉 想到這些又開始吃屎了 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