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2

Too long

前幾週和Fordham MBA的朋友吃飯,同行的有兩位初到NY的新生,不難免會問到來紐約多久了。這問題在平常其實不太會想到,每天忙不完的事情已經夠多,根本無暇顧及這種計算的回顧問題。6年,對我來說其實好快,一開始念書,第一次看到冬天下雪,認識Miranda。但對於剛到NY的人來說,這個全球大都市之一,生存不易,不禁讓我問自己,到底是苟延殘喘,還是漸漸懂得生存之道。

6年之間最大的感嘆就是身邊朋友來來去去,剛念書的時候,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認識新朋友。漸漸的farewell變多了,至今可以算是平穩期,但卻第一次讓我覺得離開紐約,友情不再將是我會留念的一項。大家有了各自的生活,要相約也不是容易的事,而且我厭倦每次都當約人的那個角色,if you don't feel like hanging out, then probably stay in that way.

太久了,第一次有一種忘記當初來到這個城市挑戰的初衷,人的個性沒有改變,想法卻不一樣了。來到LA參加家人的婚禮,順便換一個環境想想研究所之後的計畫,對於是否要留在NY,也成為一個未知的問題。

1 comment:

  1. 路不會直直的讓我們一直走下去
    只要還記得會轉彎就好
    又會是條康莊大道



    ReplyDelete